盘活小微市场主体资产 这个新平台在德阳上线!

2021-08-12 16:1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周玉琴)为盘活小微市场主体资产,实现资源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 8月12日,德阳市小微市场主体资产流转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并授牌。

据了解,德阳市小微市场主体资产流转服务中心经德阳市人民政府同意,由德阳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委托成都农交所德阳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试点开展小微市场主体闲置资产处置工作,帮助小微市场主体闲置资产找到市场,帮助投资创业者找到项目,进一步稳岗保就业促发展。

该中心主要聚焦受疫情影响资产闲置浪费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健全完善交易服务体系,吸纳更多社会资本增强德阳民营经济活力,引导各类小微市场主体资产依法通过平台公开规范有序处置,特别是帮扶受疫情影响无法继续生产经营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盘活现有资源、资产,促进稳岗保就业。

德阳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杨方清介绍说,该平台的建立,以小微市场主体为对象,以闲置资产资源为标的,以市场化的手段为载体,以规范化的交易为保障,以多样化的服务为延伸,旨在探索形成具有公益属性的、流转规范有序的交易市场,在精准疏导小微市场主体困难的同时,实现稳岗保就业、优化营商环境的终极目标。

杨方清称,委托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开展小微市场主体资产流转试点,可借鉴该平台成功经验,利用其完善的“市、县、镇、村”四级服务体系,汇总和发布全市闲置小微市场主体资产处置交易信息、组织交易、出具成交确认书,提供小微市场主体闲置资产流转稳岗保就业政策咨询、业务培训、综合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等。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表示,为小微市场主体资产流转搭建服务平台是一项开创性工作,德阳市小微市场主体资产流转服务中心将在法律允许范围内,结合德阳市实际情况拓宽服务功能,探索开展资产评估、法律服务、产权经纪、抵押融资等服务。同时,积极汇集有关部门落实“六保”“六稳”的惠企政策,特别是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小微市场主体在税收、财政、保险、金融、费用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对受疫情持续影响的民营经济要想方设法加强帮扶力度、拓宽帮扶覆盖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