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德阳开展2021年抗洪抢险实战演练

2021-08-10 17:4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有20名群众被困孤岛,立即对被困人员展开营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场救援行动正有序展开……8月10日上午,德阳举行2021年抗洪抢险实战演练。本次演练结合德阳市洪涝灾害的风险实际,旨在全面检验武警德阳支队抢险救援能力情况,进一步做好“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应急准备。

此次演练在德阳市区嘉陵江大桥与绵远河大桥之间水域展开,以解救、转移受困和落水群众为背景,主要展示了冲锋舟基本操作、定点停船、编队航行等内容。

演练队伍驾驶船艇编队行驶,先后进行一路纵队队形、二路纵队队形、二列横队队形、前三角队形、S队形、环形队形驾驶演示。随后演练模拟约有20名群众被困孤岛,武警支队展开力量调配,仅耗时5分钟就安全转移受困群众。同时,还模拟有2名群众落水被困急需救援,武警支队立马调派救援力量,有序展开营救,迅速转移被困群众。

水面上,一艘艘冲锋舟疾驰而过,时而改变队形绕避障碍物,时而在激流险滩处停船营救“被困群众”,官兵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锤炼水上装备操作技能。抗洪抢险中,转移被困群众是抢险救援中的一项重要环节,加强演练就是为了提高官兵在洪流中绕避树木、独立房屋、巨石等障碍的能力,以及时抵达任务区域实施快速救援。

接下来,德阳还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细化抗洪抢险应急预案,检验战术战法实用性、科学性,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