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携手高坪镇 阔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2021-08-05 11:0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2021年8月3日下午,德阳广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俊,德阳发展集团专职副书记陈仕恩,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副总经理、广汉市高坪镇党委副书记谢玉萍一行深入高坪镇,实地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对策与路径。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提出以多元化发展为路径探索高坪镇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形式、以规范运营为抓手加强高坪镇村级集体经济管理有效性等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

广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俊表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德阳市委、市政府,广汉市委、市政府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动农业农村发展的有效途径。而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作为德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的建设者,在如何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半盘”文章上做出的成绩值得肯定。王俊希望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结合高坪镇优势资源,开展“点对点”指导,帮助解决高坪镇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产业规划、管理模式、技术支持和市场销路等问题,因村制宜开展项目合作,实现双赢。

随后,德阳发展集团专职副书记陈仕恩指出,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努力实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突破,运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平台优势,充分整合各类资源,为壮大高坪镇村级集体经济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近年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以建强基层党组织为目标,不断探索发展新模式,通过盘活集体资源资产、延伸现有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产业链和开发新的多元发展的产业链、深度参与德阳市乡村治理工作等形式,努力推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提档升级,进一步拓宽强村富民渠道。(黄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