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来德阳“取经”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

2021-07-29 17:47: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7月28日,重庆市永川区农业农村委一行17人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考察德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

座谈会上,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副总经理谢玉萍首先介绍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成立背景、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交易体系建设情况等。谢玉萍介绍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成立三年多时间以来,全面完成市、县、乡、村四级交易体系建设工作,基本建成了覆盖全市、功能齐全、规范运行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同时,通过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三书模式”、农村产权综合服务、涉农工程采购等创新业务,为促进德阳市农村资产资源畅通交易和价值提升,推动农业经营体制创新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听取汇报后,永川区农业农村委一行表示,近年来,德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特别是在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资产上起步早、基础实,“三书模式”效果显著,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建设上,严格按照农村集体“三资”规范管理有关要求执行,避免农村集体资产流失,确保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搭建永川区-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交流平台,全力做好永川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2021年7月23日,德阳市市、县、乡、村四级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体系基本建立,累计成交项目4737宗,累计交易金额65.98亿元。

德阳市农业农村局、旌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谭雪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