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2021-07-29 10:5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7月28日,德阳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德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兆忠主持会议,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的召开为坚定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新征程提供了最新指针和行动指南,全市工会系统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置于重要政治任务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高站位、远眼光、大格局,为德阳工运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注入活力动能。

会议指出,在德阳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在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全市工会系统要找准位置、瞄准目标、精准发力,坚持创新人才第一资源理念,服务于数字赋能产业发展,深化工会机制体制改革创新。要深刻认识全会精神要义,抓好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是全市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组织开展劳模宣讲进企业、线上有奖知识竞答等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市职工群众学习全会精神参与度,各级工会要不断创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和科学方法。要用好用活劳模工匠品牌,激发激活人才创新潜力。要深刻认识劳模工匠队伍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建立完善劳模工匠选树培育制度机制,评选打造劳模工匠对象要着重向高能创新群体倾斜,打造标榜工会品牌、提供工会智慧的创新人才资源。要加快建设工会数字平台,服务数字赋能产业发展。要将德阳工会网上工作平台建设项目作为加快建设工会数字平台、推动工会普惠工作“更实”“更惠”“更宽”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要深化工会运行机制体制改革,探索创新人才服务模式。针对性研究创新人才工会福利保障方案,解决创新人才后顾之忧,更大范围、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开展好创新技能比赛,为创新人才提供展示创新成果的舞台和推向市场的机会。全市各级工会要加强创新思考、重视科学谋划、聚力高效工作,不断激发工会系统创新潜能,打造出更多塑造工会为民亲民爱民形象、彰显工会价值的品牌特色项目,更好地融入德阳高质量发展大局。(朱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