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广汉市两级科协联合深入企业开展“科技四服务”

2021-07-29 10:5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刘雪 德阳频道 薛伟光)7月27日,由德阳市科协副主席李琴芬带队,德阳市、广汉市两级科协联合深入宝石机械专用车有限公司、圣诺油气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德阳高新区双创中心开展“科技四服务”。旨在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助力科技成转移转化、人才智力引进。

在宝石机械专用车公司,李琴芬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人才引进情况,与企业交流了关键技术攻关、校企合作、人才培育等方面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实际查看了北京科技大学张明教授与宝石机械专用车公司共同正在攻关的“卡脖子”核心技术“高压柱塞泵”研发、测试情况,并建议企业、科技专家充分使用好“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发布科技需求、人才需求及查询、对接更多的科技资源。广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白锐专门讲解广汉市的人才引进、培育相关鼓励政策、项目。

在圣诺油气公司,李琴芬及科协工作组与公司深入交流了企业科技人员培训、创新方法应用等方面的需求,并就支持企业开展科技人员创新方法培训、参与全国创新方法大赛、开设府科技云工作室等提出具体的服务措施。

随后,李琴芬及科协工作组还专程到德阳高新区双创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就支持德阳高新区通航产业发展引进中国航空学会等全国学会、科研机构入驻双创中心相关工作进行了对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