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视察中江公安局智慧警务建设工作

2021-07-26 18:0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德阳市中江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英一行到中江县公安局参观视察智慧警务建设应用情况,县政协主席会成员,县政协委办主任、副主任,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及工作人员44人参加活动,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房勇,指挥中心、交警大队、兴隆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黄英副主席一行先后在县公安局情指中心、交警大队指挥调度中心、兴隆镇综治中心参观视察了智慧警务平台建设、交通警务平台运行、雪亮工程和慧眼工程的建设,对相关先进技术在“智慧警务”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观看视频实景,主观感受到“数据警务支撑”在平安中江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公安系统通过大数据精准研判治安形势、提升打击效能、维护社会稳定,实现了向靶向警务、智慧警务工作模式的升级转型。

随后,在县政协三楼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对公安指挥警务建设和应用情况作了汇报,各位委员就智慧警务、法治建设、为民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英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中江县公安机在开展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提出县公安局要以新的担当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展现中江公安队伍新的精气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公安服务实战的能力;要以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为支撑,推动“智慧警务”建设更进一步,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让社会更安定,社会更安宁;推动平安中江建设人人有责,县政协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推动信息互通、工作互动、活动互联,积极通过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为全县公安工作加油鼓劲、献智出力。(中江县公安局提供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