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公安启动警务运行机制改革

2021-07-16 15:3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7月14日,德阳市公安局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暨机关民警下基层工作。会上,对局机关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局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工作进行了部署。

德阳开展全市公安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将立足“市、县主战”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机关做精、警种做优、基层做强、基础做实”的基本目标,按照“先机制调整、后体制改革”的工作原则,以实施推进“大改革、大调整、大推进、大提升”战略为载体,采取“调结构、精机关、强基层”的改革路径,95名民警将从局机关下到基层一线所队,推动构建具有德阳特色的新型警务管理形态。

会议指出,实施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和机关民警下基层是德阳公安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既是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关于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发展导向、服务中心大局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机关工作高效运转、推动警力下沉、提升基层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在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中,全市公安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民辅警要树立最强政治担当、最强责任担当、最强工作担当,加强改革期间的队伍思想引导,确保改革不乱、人心不散、有序推进,奋力实现全省领先的奋斗目标。(张紫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