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为民办实事 以产权交易促农村集体经济增收

2021-07-02 17:0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工作实际相结合,通过扎实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以农村产权交易带动,让农村产权真正活起来,促进农民和集体保值增收,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6月30日,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富荣村一宗厂房使用权流转项目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平台进行公开交易,经过前期的民主程序、网上挂牌、征集受让方等环节,共征集到2名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该项目挂牌价为10000元/年,经过80轮激烈竞价,最终以56000元/年的价格成交,溢价率460%,5年租赁共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3万元。金山镇富荣村村书记李小林激动地说到:“原来还怕租不出去,实在是没想到,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出租,租金也翻了几倍,让我村增加了一大笔收入!”

今年以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德阳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农村产权交易流程、申请手续,采取“妈妈式”服务,“一站式”办理等方式,方便群众办事,减少群众“跑腿”,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新实效。同时,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严格按照“应进必进”要求,进一步规范各村集体的资产资源交易行为,鼓励、倡导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等全部进场交易,同时注重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农村产权交易配套业务,为活化农村资产、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全市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廖秋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