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注意啦!德阳 “办不成事”窗口帮您办成事!

2021-06-22 10:0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薛伟光)为解决群众、企业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近日,德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载体,与群众、企业“急难愁盼”的“堵点”“难点”,面对面、硬碰硬,想方设法帮助群众和企业把“办不成的事”办成办好。

“办不成事”窗口根据受理问题对症下药、分类处理,将解决以下四类政务服务问题。一是对于简单事项,工作专员第一时间联系相关窗口解决,要求当场办结;二是对于一般事项,及时协调相关部门限期2个工作日内整改反馈;三是针对较为复杂事项,牵头召集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研究分析、共同解决,要求5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进度、说明理由,并持续跟踪督办直至办结;四是对于确实不符合办理条件的情况,工作专员会出具相关政策条例或依据,从政策和法律层面上为群众做好解释。

问题再难不能让群众难,“办不成事”窗口不仅能为办事群众提供疑难问题咨询服务,还为群众送上一份安心舒心,普通窗口“办不成的事”,有“办不成事”窗口兜底,这是德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学党史、办实事、优服务、暖民心”的又一重要举措。接下来,德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将细化流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监督机制,助力政务服务效能再提升,真正做到惠企便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