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线精神” 德阳市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

2021-06-21 17:5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6月18日,德阳市统计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委员走进德阳三线建设工业遗址——德阳三线建设研究基地,开展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史体验教学活动,重温三线建设辉煌历史,感悟三线建设精神实质,扎实筑牢初心使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昂扬斗志。

走进三线建设厂区,穿过50、60时年代的红砖墙厂房,弥漫着浓烈机油味的车间,锈迹斑斑的机床、车床、钢铁架,墙上加油打气的标语,述说着当年“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的精神画卷,见证了一个默默无闻的川西农耕小县,成长为闻名全国的重装基地神奇故事。

大家通过参观三线建设时期的生产设备、生活用具、历史文献、老照片等,以及通过讲解员的专业的讲解,回顾三线建设历程,了解建设者们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回顾了三线建设时期的峥嵘岁月,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德阳这座工业城市的发展史,了解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和三线建设者的丰功伟绩。加深了对“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的领会和感悟。

随后,参加专题学习全体干部围绕“传承三线精神,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优良的“三线精神”,汲取其精神力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坚定信仰和使命担当,在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进程中,在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工作落地见效中发挥好统计的职能职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