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清淤疏浚德阳城管防汛备战全面打响

2021-06-21 17:3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汛期以已至,为安全度汛,最大限度降低暴雨天气带来的影响,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高标准清淤疏浚。4月20日开始,在辖区全面开展城区道路管网清淤工作。采取“全面疏通与重点疏通”、“机械清淤与人工清理”相结合方式,确保清掏一条街、畅通一条街、干净一条街。截至目前共计清掏检查井12123口,下穿泵池11座。

全覆盖隐患治理。对清掏过程中发现的井室塌陷、连管损坏、防坠网缺失、排水管道断裂、错口、下沉、积水警戒线不清晰等各类安全隐患做全面整治,共计整治检查井752口,补安防坠网699张,新划积水警戒线5条。

全要素练兵备战。5月11日,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救灾综合演练暨技能大比武活动,重点演练组织调度、突发险情抢险等场景,突出应急排水车、便携式排水设备、沙袋装运、揭井等实操,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应急处突能力。

补短板夯实基础。根据历年汛期积水情况,德阳市城管执法局按照“一点一策”的原则,分析查找易涝原因,破解积涝难题。从5月中旬开始,陆续对下穿泵房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能极大增强雨水收集、抽排能力,升级后的排水能力将达到原来两倍以上,有效解决汉江路下穿雨季积水问题,保障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高科技助力防汛。在21处易涝点设置检查井液位仪,实时监测掌握排水管网水位信息并实现自动报警;在12处易涝点安装视频监控,改变传统人工值守、巡查模式,实现易涝点在线监测监控实时化,全面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使用潜望镜、管道机器人查看管道破损、淤积情况,再利用下水道疏通车、吸污车等专业设备冲洗管道,有效确保管网畅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