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长效治理 德阳进一步强化道路扬尘污染整治

2021-06-17 16:5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2021年6月15日下午,德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罗毅深入青衣江路卡点督导检查交警直属一大队扬尘治理工作。

罗毅听取了近期道路扬尘治理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大气污染防治检查登记台账,详细了解了青衣江卡点勤务安排部署。

道路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是德阳市委、政府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中集中整治行动之一。罗毅指出,交通部门作为道路扬尘污染专项整治的责任单位之一,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当下“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要关口,要把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道路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要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做到集中整治和长效治理相结合,从源头有效控制,对辖区内各类超限超载和渣土砂石车辆抛洒滴漏污染路面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罗毅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好,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保持治超高压态势,加大尾气检测力度,有效控制污染源,加强入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蔡述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