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德阳全市统计系统党史知识竞赛掀起学习热潮

2021-05-28 11:3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深全市统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建党100周年,5月27日,德阳市统计局组织开展“辉煌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全市统计系统共组成十支队伍参赛,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题目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等党史知识。竞答活动集知识性、互动性于一体,除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固定环节外,还设置了观众趣味抢答环节,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比赛现场,全体参赛队员们沉着冷静、团结协作、踊跃答题,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德阳市统计局第三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广汉市统计局代表队、中江县统计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绵竹市统计局代表队、德阳市统计局第二代表队、德阳市统计局第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旌阳区统计局代表队、经开区发改和统计局代表队、罗江区统计局代表队、什邡市统计局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比赛结束后,对获奖代表队进行了表彰奖励。

本次比赛各参赛代表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全市统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积极投身于统计事业的行业风采和精神风貌。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掀起了全市统计系统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潮,让党史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新时代统计工作创新发展,助力德阳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新发展格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