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读领学 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8 11:0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周斌 记者 古蓉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929年1月到1931年9月,各地工农红军和革命根据地有了很大发展,农村包围城市和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基本形成......”4月7日上午,国网什邡市供电公司员工周安勤,诵读了一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党史知识,并通过微信群,分享给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增进公司员工对党的历史和党的了解,自今年3月初开始,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党委精心策划了“重温党史 增强党性——党史百年天天读”读史活动。在全公司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能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积极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继承和发扬起来,并主动融入到工作中,增强企业爱党、爱企、爱家的良好氛围。

该公司基层党组织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此项活动。有的按照轮值排序,每天由一位党员代表精心选出党史故事,通过手机软件进行录制和剪辑,并在次日早上7时30分准时以微信方式推送给该党组织的每一位党员和员工,让大家可以不分地点不受时间限制对党史经典进行传诵和聆听。有的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诵读学习。有的积极征集党员意见,借助内部邮件和支部学习群,每天在宣传栏和电子公告发布一条“党史小知识”,并将党史经典按照时间轨迹每天定时更新,切实做到“天天读党史,时时知历史”。

“通过每天学习,我们对党的历史更加了解,对提升我们基层党员素质,促进党性修养,都很有帮助。”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党员陈鹏表示,这种学习方式非常方便,在家里、在路上都可以学,一点也不麻烦。

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党委还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通过老党员讲述红色经典故事、走进英雄故乡传承“继光精神”等多种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普通员工自觉继承革命传统,始终保持革命热情和干事劲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