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召开2021年水利工作会

2021-04-06 15:0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德阳市2021年水利工作会在绵竹市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德阳市当前水利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水利工作。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德阳市副市长廖凯,绵竹市委书记李栋,副市长李强参加工作会。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来到绵竹市新市镇射水河防洪治理工程、孝德镇年俗村、麓棠镇三合村等地,现场参观了绵竹市堤防工程建设及河道砂石治理,节水型社会建设、水美新村建设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以及玫瑰谷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治理项目等水利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新要求,德阳全市各级要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夯弱项、水利行业强监管优服务”这条工作主线,编制“十四五”水安全规划,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工程管理、防灾减灾等方面短板,查找解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力保障德阳水安全,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周新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德阳各级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强化落实,要奋发有为抓好水利工作,坚持“项目为主,项目为先”,千方百计规划大项目、千方百计争取大项目、千方百计推动大项目,扎扎实实做好水利工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要精准发力强化水利监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全面解决涉水各领域中因人的行为不当而造成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问题为目标,精准搞好河湖监管、精准发力优化防汛抗旱、精准发力助推乡村振兴,全面提升涉水事务监管水平,努力实现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绵竹市、中江县分别就全市水利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德阳市气象局作了2021年天气预测分析报告,德阳市水利局总结了2020年水利工作并就2021年重点水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露平 尹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