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教育真正“活”起来 绵竹市政法系统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1 10:1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娟 记者 薛伟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绵竹市政法系统以红色教育为抓手,用好用活本土红色资源,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市委书记讲党课 提神醒脑“上发条”

3月23日下午,绵竹市委书记李栋以《学党史守忠诚强队伍坚决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为主题,围绕“党史初心、绝对忠诚、过硬队伍”三个方面为全市政法系统干警上了一堂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李栋通过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历史进程的深度解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坚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光辉历程,告诫政法干警在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这堂专题党课在广大政法干警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李栋书记的讲话站位高、有深度,更有温度,让他们在思想上、政治上、党性上再一次受到了洗礼。身为政法干警,今后将强化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不竭工作动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为绵竹加快建设“高质量产业集聚地、高颜值旅游目的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保驾护航。

学习时代英模 铸牢铁血警魂

英模是时代的英雄,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3月16日下午,绵竹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全体在岗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英模事迹宣讲学习会,通过英模精神激励政法干部职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质效。

会议宣讲了李华瑞、胡国运、张保国、李延军、王勇、陈昕茹6名政法战线先进典型代表的事迹,并组织大家观看了我们身边的英模——绵竹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原民警韩顺军同志《大爱无声》先进事迹纪录片。通过对7位先进典型的学习,全体政法干部职工深受感染和教育。特别是我们身边的好战友韩顺军同志,曾经为了清平父老乡亲不畏生死;为了绵竹禁毒事业,冲锋在前、任劳任怨献出年轻的生命。他的事迹让人肃然起敬。

聆听英雄事迹,汲取榜样力量。宣讲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要向先进英模看齐,不惧风险挑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为平安绵竹、法治绵竹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

3月24日下午,绵竹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市人民公园“七•四”农民暴动纪念碑前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樊晓鹏领誓,所有党员攥紧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与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行鞠躬礼,共同追忆绵竹地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党员干部们表示,要学习继承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胜不休的英雄气概,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收获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平安建设基础的工作动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强化警示教育保持干警担当

为扎实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3月25日,绵竹市政法系统组织系统各单位在编在职干部到绵竹市人民法院参加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庭审过程中,被告对自己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一步步失去底线,走上受贿索贿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进行了深刻的陈述与忏悔,在场旁听干部深受教育,深受警示。

“通过聆听反面典型的心灵忏悔,真切感受到理想信念滑坡、漠视党纪国法的危害,具有很强的直观性、针对性和警示性。”大家表示,将以“身边案”为鉴,在各项工作中时刻牢记清正廉洁是政法干警的底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图片系资料照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