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英模 树典型 旌阳区检察院开展英模教育系列活动

2021-03-26 19:1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大力弘扬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干警坚守初心使命,争当先进模范,旌阳区检察院以多种形式开展英模教育系列活动。

组织观看《榜样5》。3月22日晚,旌阳区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节目以榜样人物现场讲述、再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这场触及灵魂的党性提升课,强化了全体干警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干警学习先进榜样的的主动性。

召开英模教育大会。3月24日下午,旌阳区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英模教育大会,观看了英模教育影片《高原燃灯者 苏知斌:无私奉献谱写生命赞歌》和《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韩顺军同志先进事迹报道》。通过对本系统、本地区英模事迹的学习,号召全院干警学习苏知斌、韩顺军同志以忠诚履行职责担当,以信仰点亮法治道路、以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尚品质。观看影片后,部分干警现场结合英模事迹查找自身差距,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学习英模的崇高品质,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宗旨意识,将英模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选树本院先进典型。旌阳区检察院深入挖掘本院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并专门在院史馆设置光荣墙区域,集中展示本院的先进人物事迹,以干平凡事励身边人,激励广大干警学习先进、对标先进,让广大干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于此同时,选送两位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警的先进事迹分别参加德阳市检察机关先进典型报告会以及全区“百年奋斗路 唱响新旌阳”宣讲比赛,展现旌阳检察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张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