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学思悟践 广汉连山派出所争做“想、学、讲、干”明白人

2021-03-26 17:1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期,广汉市公安局连山派出所,扎实联系社情、民情、所情,立足学思践悟,引领全所民警在“想得明白、学得明白、讲得明白、干得明白”上你追我赶,争做“想、学、讲、干”的明白人,全所学习、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受到省第五驻点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想得明白是开展活动的前提,想得明白解决了找寻规律、科学规划的问题。连山派出所支部发挥公安系统教育整顿先行一步的优势,在学习教育伊始就遵循问题导向、科学规划到位。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破除“工学矛盾”。工作日期间,坚持“早会集中学”,每天提前一小时集合,利用45分钟集中学习,15分钟安排当天工作;坚持“餐后一刻学”,午餐、晚餐后利用15分钟时间集中讨论。合理安排学习进度,在落实分类学习的基础上,对4大类5小类46项学习内容进行合理分配,统筹全所学习计划,兼具窗口、后勤、一线需求及条件,实现“清单式”兼“个性化”推进,解决进度不一、内容不明、岗位不同等问题。

学得明白是开展活动的重心,学得明白解决了内容清晰、学有所获的问题。连山派出所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支部及党小组先学一步,认真研究中央、省、市及局党委决策部署。自我加压,率先学原著悟原理,确保自己在讲授党课、交流体会上走深走实,示范学习效果;加强调研,摸清民辅警理论学习水平,摸清社情民意,摸清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示范学;抓好结合,准确理解学习教育阶段决策部署与后两个阶段的工作联系、工作要求,确保学习聚焦凝神,不跑偏走样,为查纠整改、总结提升打基础。

讲得明白是开展活动的关键,讲得明白解决了互学互鉴、检验效果的问题。连山派出所支部支记带头讲党课,带动支部委员、党员率先讲、民辅警主动讲“微党课”、讲“应知应会”、讲红色故事、讲学习心得,营造全所全员愿讲、能讲、敢讲、讲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干得明白是开展活动的根本要求,干得明白解决了能说能干、知行合一的问题。连山派出所支部明确活动的目标最终要落在实干上,借学习教育之机在警容风纪、内务保障、值班备勤、服务群众、执法执勤等方面全系梳理、全局对照、全面提升,争创“枫桥派出所”,适时量化评比,及时发现问题并纠正问题。3月以来,支部共开展集中谈心谈话4次,个别谈话3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