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公安弘扬英模精神 锻造公安铁军

2021-03-24 15:0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持续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3月23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开展弘扬英模精神主题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践行黄继光、韩顺军精神,以及“三线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着力锻造德阳经开区公安铁军。

当天,该分局组织优秀党员代表赴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学习“三线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赴黄继光纪念馆开展“远学黄继光近学韩顺军”身边的榜样主题党日活动。在东汽厂史馆内,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该分局党员代表认真参观学习一代又一代东汽人不认输、不放弃、敢于迎难而上的艰苦创业历程。特别是面对灾难,不屈的东汽人“泰山压顶不弯腰”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感染,不由得感慨万分。

在中江黄继光纪念馆,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并聆听解说员解说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的英勇事迹,缅怀英烈丰功伟绩。在黄继光雕塑下,大家认真学习了朱德、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在黄继光纪念馆陈列展览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珍藏的历史照片,一个个震撼的感人故事,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加深了大家对抗美援朝那段历史的认识,让大家铭记历史,砥砺前行,高擎抗战精神的火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当天,该分局还组织民辅警观看了影片《迷失》,用鲜活的警示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学习参观活动后,该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燕组织参加活动人员召开座谈会,强调全体党员民辅警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教育、英模教育,通过悟思想强化理论武装,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主力军,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伟业、弘扬继光精神,担负时代赋予的艰巨使命,紧紧围绕高质量推动公安工作发展,以昂扬的士气,创新的锐气,顽强的勇气,争先的志气,全心全意维护好辖区平安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