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常委何雨调研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及其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

2021-03-19 15:1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3月18日下午,德阳市委常委、市全面开放创新工程领导小组组长何雨带队实地调研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及其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何雨一行首先来到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并了解各项目建设的近况。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负责人向何雨一行详细汇报了项目整体规划、建设现状。

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总规划用地376亩,总投资5.92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占地约248亩,总投资4.67亿元,建筑面积7.7万平米,主要建设口岸服务中心、保税仓库、查验平台及暂扣仓库、卡口围网、集装箱堆场等设施。

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建设项目,是德阳加快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改善开放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开放创新工程的关键性、标志性项目。项目建设不仅有利于加快补齐德阳交通物流短板,提升城市能级和竞争力,也有利于德阳加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德阳承接粮食、钢材等大宗物资集散功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何雨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按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要统筹好保B建设与申报,在项目建设上,要按照“468”进度要求往前赶,通过“以建促申”向各级展示德阳建设保B、申报保B的信心、决心。在保B申报上,要有非常之举,把申报各个环节研究透、不断优化深化对上汇报对接等工作。要统筹好贸易与产业,要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大战略,坚持南向为主、西向为辅的通道发展定位,与成都国际铁路物流港形成错位互补、补链强链、协同发展格局。要突出临港产业规划,紧扣德阳市“5+1”重点产业,协同发改、经信、商务等部门在招商引资上精准发力。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要瞄准国内一流,构建一流服务体系,努力将物流港打造成为德阳营商环境品牌,让企业落得下,让人才留得住,厚植外向型经济发展沃土,为德阳高质量发展赋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