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开展服务业集聚区规划专项调研

2021-03-18 11:4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3月15日至3月17日,德阳市商务局开展德阳市“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德阳经开区检验检测集聚区、天府数谷数字小镇、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中国玫瑰谷、四川国际航空博览城等市级集聚区进行座谈和现场走访。

德阳经开区检验检测集聚区依托装备制造基础优势,整合检验检测资源,抢占检验检测市场,已形成检验检测认证区、科技推广区、创业孵化和知识产权转化区三个片区,现有检验检测机构共28家,其中检测企业14家(规模以上企业5家)。2020年营业收入达1.9亿元,新增重大成果转化项目数10项。

天府数谷数字小镇是德阳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承载地和产业集聚地,现已落地了“云上天府”大数据产业园、“智慧之心”、58同城未来产业学院总部、优刻得智能制造西南总部基地、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为德阳与成都共建西部数字经济高地不断释放新动能。

中国玫瑰谷位于德阳绵竹市,规划面积为60平方公里,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以芳香全生态产业链为基础,将形成集康养产业、创意设计产业、金融服务产业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玫瑰谷集聚区重点项目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投资100亿元,已纳入国家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规划纲要。

近年来,德阳以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罗江白马关集聚区被评选为四川省服务业集聚区。下一步,德阳将紧扣“4+6”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建设和“两区三地一枢纽”服务业功能定位,立足区位、产业和资源优势,在全市重点培育10个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市级服务业集聚区,引导服务业产业集聚、企业集中,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市场创新活力和竞争能力,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和成德眉资都市圈中占据独有的席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