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五驻点指导组督导检查德阳公安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17 18:5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3月16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向可华率队到德阳市公安局机关相关部门督导检查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先后来到德阳市公安局政治部、经侦支队、交警支队,听取教育整顿汇报,查阅相关台账,组织座谈交流。

会上,指导组对德阳公安先行先试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向可华说,公安机关作为与人民群众接触最广泛、关系最密切的政法单位,在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际成效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针对下步工作,向可华要求:学习教育要实。要在去年市公安局“三五三三四”学习教育基础上再深化,以务实举措积极调动全警学习氛围,引导民警持之以恒、常学常新,在真学真用中提高思想认识和觉悟,夯实全警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督学督察要细。既要监督各级领导小组的运转履职,也要检查民警抓学习的贯彻执行,严格做到学习时间、内容、人员、目标“四落实”,督促民警熟知应知应会常识,增强自信,强化忠诚,确保人员学习全覆盖。查纠整改要严。要借力借势队伍教育整顿,守正创新、攻坚克难,解决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顽疾,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带队伍、凝警心、聚合力、打胜仗的重要保障。交警部门接触社会面宽,与群众打交道多的实际,要通过常态化的思想教育引导,推动交警队伍破除特权思想、提升服务意识,使政治境界更高、管理理念更新、为民观念更强,切实树立交警良好执法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