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公安以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公安队伍高质量发展

2021-03-12 12:2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高质量发展理论学习研讨。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公安现场指导专班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德阳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结合队伍管理、工作推动实际,围绕“全力推进德阳公安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全省领先’工作目标”主题,分别作了研讨发言,态度鲜明、问题准确、思路清晰,为下一步查纠整治奠定了好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严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聚焦“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坚持“一体推进”与“上下联动”相协调,“以上督下”与“以下促上”相结合,科学有序推进,务求取得实效。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活力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法治进程中的职能作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快推进服务民生领域各项“放管服”举措。要务实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强农村地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厉打击两车、电信网络诈骗、食药环、黄赌毒等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推进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