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公安动员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12 10:5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3月9日下午,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敬仕君作动员部署讲话,德阳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书记肖尤新、德阳市纪委监委驻德阳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光勇等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该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邓豪主持。

会议指出,去年7月以来,作为德阳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单位,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引领,依次推行“三学三谈三比”、“三互四必五抓”、“一三五”工作法,把“三项体检”作为关键点,锚定问题,紧盯整改,推动工作,以德阳经开区公安铁军新形象彰显新成效。此次队伍教育整顿,是对公安机关的一次政治大考、作风大考、能力大考。全警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把握此次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净化公安队伍,有力加强队伍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对于此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警,奋力建设过硬公安队伍。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四川省委、德阳市委、德阳经开区党工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深刻把握工作内在要求,创造性地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向上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全警要客观正视问题,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要立足区域实际,因情施策,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全警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凝心聚力,坚决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通盘谋划、借力借势、系统推进,确保与服务德阳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频共振、与推动公安工作持续发展同频共振、与响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全警要树立一盘棋的大局观思想,心往大局想,劲往大局使,迅速开展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我剖析,主动检视问题,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扎实推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胡黎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