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副市长何苹调研指导德阳体育工作

2021-03-10 18:0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3月9日,德阳市政府副市长何苹到德阳市体育局看展调研、看望市体育局干部职工,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德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峰汇报了2020年体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打算。

2020年里,德阳全市体育系统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推动全市体育事业飞速发展,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德阳群众体育位列全省体育系统第三、竞技体育位列全省体育系统第二。全面完成“十三五”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受到省级部门通报表扬。成功举办2020四川省首届电子竞技锦标赛暨数字德阳电子竞技城市公开赛。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荣获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称号。

何苹对全市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体育工作者的努力付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体育工作使命特殊,意义非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扛起使命责任,主动把握“体育强市”建设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全民健康”的历史使命;要狠抓关键阵地,努力开展全市体育发展的新篇章。

针对2021年德阳全市体育工作发展,何苹建议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在精心谋划,科学编制“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上下功夫。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加快补齐全民健身设施的短板,不断夯实全民健身基层基础上再下功夫。以全民健身为抓手,加快体教、体医、体旅融合发展,在不断提升全民健身水平上下功夫。以赛事活动为载体,积极培育体育人才,在加快人才培育体系上下功夫,以培优引强为突破,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在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发展上下功夫。以协调发展为重点,加快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在加快推动“体育强市”上下功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