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实施“全面开放创新工程” 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3-10 11:4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德阳召开全面开放创新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开门红”和今年重点工作。会上,市人才办、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经外局进行交流发言,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市工商联作书面发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全面开放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德阳市全面开放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一季度开门红及全年工作要点》《全面开放创新工程2021年度“十大重点”项目》。

会上,德阳市委常委、市全面开放创新工程领导小组组长何雨常委指出,实施“全面开放创新工程”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战略之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化在当前形势下大抓开放、大抓创新的认识,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推动扩大开放、促进创新。何雨强调,要抓实外贸转型升级,推动外贸提质增效;要以开放平台为抓手,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提速交通设施建设,着力畅通开放发展通道;要聚焦重点产业抓招商,着力完善大招商网络;要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切实推动创新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扎实推进项目工作。

德阳市副市长、市全面开放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凯指出,各地(园区)、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开放、创新的核心要义,增强务实抓工作能力。要突出主题、指向清晰,强化重点目标任务推进。要统筹联动、狠抓落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