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召开第四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调度会 全力冲刺“三农”目标任务

2020-11-03 11:3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1月2日下午,德阳市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经济运行调度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四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分析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各县(市、区)、市农业农村局、德阳调查队、市统计局围绕完成年度农民增收、生猪生产和农业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作了会议发言。

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天府旌城党工委书记徐光勇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既要看到面临的良好基础和机遇,又要认真分析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标对表,苦干60天,全力冲刺年度“三农”工作目标任务。要统一思想,迎难而上,要紧盯经济运行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深入分析研判各项指标完成进度,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一是要千方百计抓好农民增收工作,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做实农村住户调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农民增收成效。要全力以赴恢复生猪生产,要坚持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抓好生猪补栏,充分保障现有生猪产能充分释放。要推动生猪出栏,探索财政补贴推动出栏,引导养殖场户加快出栏节奏,减少惜售现象。要多措并举抓好农业项目建设,要加强农业项目储备,强化农业项目管理,开展“农业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加快农业项目建设,为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