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德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何升元讲专题党课

2020-09-24 17:1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23日下午,德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升元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二次精神讲授专题党课,德阳市商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何升元结合商务工作,逐字逐句解读了《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指出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落实一个战略,强化两大保障,突出三大动力,实施六大工程”发展思路是有机联系、相辅相成,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德阳的具体化,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谋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也是全市商务系统做好商务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

何升元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委要求,把握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全面贯彻落实全会各项部署。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对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层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有深远影响。要学懂悟透,做到学以致用。全局干部职工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及《决定》,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紧扣全会提出的“一二三六”发展思路,聚焦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建设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向融合发展示范区、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等重点工作,搭建“金鼠闹金秋”“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等消费载体,释放消费潜力,做好商务领域“六稳”“六保”工作;以“4+6”现代服务业体系构建为引领,实施“十大工程”,提升德阳现代服务业水平,构建支撑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功能板块;畅通开放通道,更大力度支持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加快建设,做实开放载体,创新推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德阳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稳步推进德阳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各项工作,海关特殊监管区申报取得实质性突破,让德阳“朋友圈”越来越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