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文明祭祀禁燃的通告

2020-08-29 15:2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广大市民朋友: 为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推进扬尘污染管控和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德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现就中元节(七月半)期间禁止以焚烧香蜡纸等方式进行祭祀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在中元节(七月半)期间,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城市道路、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区域焚烧、抛撒丧葬祭奠物品。

二、广大市民应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倡导采用网上祭祖、鲜花祭祀等形式,告别祭祀陋习,营造文明祭祀良好氛围,主动制止和纠正不文明行为,在人员聚集区域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自即日起至9月3日期间,市文明办、公安、民政、生态环境、城管执法等部门将对德阳建成区进行全面巡查,对违规焚烧香蜡纸等祭祀品、影响市容环境和污染大气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罚。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配合有关部门制止和纠正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城市文明卫生共建共享,谢谢您的支持和参与!

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德阳市公安局、德阳市民政局、德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8月28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