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各级工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工会力量

2020-02-07 17:4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全市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自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疫情发生以来,在省总工会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德阳各级工会组织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奉献爱心,助力我市抗疫工作,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群众,为德阳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学习传达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了德阳市总工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协助做好防疫抗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向战斗在阻断新冠病毒一线的医护职工、火车站汽车站职工、公交司机,出租司机、病毒检防人员、公安干警和工会干部职工发出慰问信和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特别是县(市、区)总工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在关心关爱职工群众身心健康,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上,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广泛筹集资金,看望慰问一线职工。1月25日,第一时间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职工特别是对隔离定点诊治场所医护人员和其他防疫抗病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紧急下拨20万元资金到市卫健委并开展送关爱、送温暖慰问活动。截止目前,共筹措专项资金105万元用于看望、慰问全市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交通运输行业职工、疫情检防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动员爱心企业捐款捐物,积极参与防疫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市县两级总工会共筹集资金178万元,口罩21500只,组织捐赠药品100余件,蔬菜10余万斤等,用于抗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

组织宣传引导,动员社会全员参与。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形式,大力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控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增强职工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组织招募职工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防控工作。市县两级总工会先后招募175名职工志愿者分别投入到公安、市场监管、社区等防控疫情一线工作岗位,协助做好卡点和社区的体温测量、防护宣传、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工作。同时推出“新春家庭秀——书法大比拼”竞赛活动,既消除了宅家的枯燥,又陶冶情操、凝聚人心向上,深受职工欢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