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行动

2020-01-28 22:0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当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1月2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面对重大疫情,该院迅速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积极参与联防联控,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任指挥长,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任副指挥长,其余院领导、专委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德阳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协调该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研究疫情防控重要事项,及时协调解决疫情处置重大问题,做到物资、资金、人员准备充分到位,确保科学防控、有力处置。

强化舆情引导。积极向全院干警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做好自我防护等相关健康科普知识,教育全院干警要准确解读疫情防控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来自非正常途径、非官方的信息。同时,积极配合做好相关舆情监控引导工作。

强化防控措施。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责任人每日开展疫情收集上报工作。及时足量采购口罩、消毒用品,上班后每日对办公区进行消毒,对所有干警和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为其提供卫生防疫便利。根据工作实际,适当调整诉讼排期,及时为相关当事人申请延期开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