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两新”指导站赴广汉调研农技协党建工作

2019-12-19 18:0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华 记者 张渔)12月19日上午,德阳市“两新”指导站站长周慧、市党建指导站四组党建指导员和宜宾赴德阳挂职锻炼的党建指导员及市科协党总支一行,前往广汉市连山镇、三水镇调研农技协党建工作。参加调研的还有广汉市两新工委和广汉市科协。

在连山镇农机服务协会、三水镇养鱼协会及三水镇水产协会,周慧站长听取了协会党支部书记介绍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活动开展情况,还参观了两个农技协的党建活动阵地建设。两个农技协党支部在引领和服务百姓的过程中,实现了“两个体现”。一是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会员主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聚焦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带头人。二是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指导,帮助农户解决新产品、新技术的难点难题。

周慧指出,把两新党建工作融入基层农技协党支部一起抓,是贯彻落实德阳市两新工委“两新联百村 党建助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农技协党组织要在乡村产业发展遇到困难及瓶颈时积极作为,为老百姓解困支招,要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政策与关怀传达到百村千户中去,激发老百姓敬党爱党的热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让党旗飘扬在老百姓的心中。

下一步,德阳市党建指导站将与广汉市“两新”工委、广汉市科协一起,指导帮助农技协党支部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帮助连山镇农机服务协会做好国家健康绿色食品认证和三水镇友谊村易家河坝乡村旅游景区丰富党建元素工作,切实做好党建引领农旅产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