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德阳揽获多个奖项

2019-12-17 15:3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石伟信 记者 古蓉媛)12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海南省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美丽乡村代表和各界人士近千人相聚博鳌,以“乡村振兴美丽共享”为主题,共话美丽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事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德阳在峰会上揽获多个奖项。

据了解,本届峰会主要举行了开幕式暨主旨分享、“博鳌发布·乡村振兴看中国”市县专场推介、主题论坛、美丽乡村国际品牌盛典、美丽乡村风物博览会暨脱贫攻坚成果展、“乡村振兴我代言·走进乡村直播间”、“乡村里的一堂课”公益活动等。德阳在峰会期间专题举办“博鳌发布·乡村振兴看中国”德阳推介会,对德阳乡村振兴和文旅发展情况进行全面推介,并在“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主题论坛”上就农旅文旅融合发展进行交流。相关县(市、区)还与有关国内知名企业签定了项目合作协议。

本次峰会上,德阳市揽获多个奖项。广汉市、罗江区白马关景区获评“2019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绵竹市中华年俗村获评“2019中国最美乡村”,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获“乡村振兴·示范单位”称号,绵竹、罗江相关负责同志分获“乡村振兴优秀示范和先锋人物”称号,罗江贵妃枣、广汉松林桃、绵竹红心猕猴桃获“第三届美丽乡村风物博览会推荐名品”。

近年来,德阳加快建设西部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市,在绿色现代农业、生态宜居乡村、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先行先试、示范引领,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德阳样板”。同时,全力打造以观赏乡村美景、品尝乡村美食、感受乡村文化、体验乡村生活为核心的乡村旅游模式,现已成功创建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2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