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召开2019年执行工作联席会 加强法治建设切实解决执行难

2019-11-08 14:2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11月8日上午,德阳市召开2019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总结2016年以来“基本解决执行难”经验成果,表扬一批成绩突出单位,动员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德阳市委副书记、市执行工作联席会第一召集人刘会英出席并讲话。

刘会英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切实解决执行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高度重视。德阳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难点重点,全面推进落实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举措;要加强协同配合,努力形成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合力,确保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据悉,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期间,德阳市两级法院在新收案件数逐年增长20%的情况下,案件实际执结率、实际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法定期限执结率等重要执行质效指标始终位居全省法院前列。

“三个90%、一个80%”核心指标全部超过第三方评估要求。2016年至2018年,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36386件,执结35868件,执结率98.57%,执行到位金额98.41亿元。

德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执行工作联席会召集人周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执行工作联席会召集人李勤出席会议。( 德阳日报 记者 姚金帮 实习生 王艺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