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召开

2019-07-29 14:37:50来源:德阳日报编辑:宋开文

7月26日下午,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召开,分别对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3件教育类重点提案和2件社会管理类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副市长廖凯、何苹,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罗春华分别出席督办会。

3件教育类重点提案是《关于加快发展我市学前教育,有效缓解幼儿入园难的建议》《关于德阳加快建设西部职业教育高地的建议》《关于创新资源配置,协调属地内中职学校共同发展,提升我市职业教育水平的建议》。2件社会管理类重点提案是《关于规范保健品市场准入整顿销售中的虚假宣传的建议》《关于加强德阳市老年人保健食品消费市场监管的建议》。提案委员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分析了提案内容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收到提案后,提案各承办部门做了大量工作,积极与委员沟通,认真研究办理方案,收到了较好的办理效果;市政府提案督办部门认真完成提案的交办和督办工作,注重办理时效,加强跟踪督办,将提案办理作为推动工作、关注民生的重要手段,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要把办好提案作为推动民生领域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将办理协商工作抓牢抓实,做出成效;要持续跟踪办理,持续推动后续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沟通协商,建立健全常态化交流机制,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早见成效。(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