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震到德阳市气象局召开气候趋势分析会商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5-23 18:0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萍)5月23日,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震赴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气候趋势分析会商会议,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编办、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笠主持会议。

会上,德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勃报告了5月天气情况和6月天气趋势,并结合天气情况对疾病防控、强对流天气防范、小春作物收晒及汛期抗旱防汛工作提出建议。水利、应急、农业农村等单位领导对汛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杨震副市长高度肯定了气象部门监测预报服务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气象预报水平逐年提高,为全市防灾减灾避灾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他代表市政府感谢气象部门今年前期为市委市政府分析研判旌湖河道清淤、水旱灾害防御、农业农村等相关工作提供的准确预报服务。他要求,应急、水利、农业农村等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工作对接,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汛抗旱工作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把握规律、科学防范、趋利避害,结合气象预测,提前做好避灾防灾工作;防汛部门要加强汛期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水利、应急等部门要抓好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工作。

会议还就调整德阳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早指挥部成员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商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