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时要求 对标目标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

www.scol.com.cn (2019-05-13 10:48: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5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率队,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

位于旌阳区和新镇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的餐厨垃圾一期处置项目,列入四川省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项目,是德阳市重点考核项目,建设规模可达到200t/d餐厨垃圾及市政污泥协同处理能力。何礼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健康谷管委会负责筹措拆迁资金,旌阳区政府负责组织拆迁,5月底前完成征地拆迁工作。项目建设单位要对标任务和时限,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务必在6月前实现开工,12月底前完工。

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项目有4个,其中穿城堰完成清淤100%,完成截污52%;丁家堰完成清淤100%,完成截污21%;胜利堰完成清淤100%,完成截污87%;干河子完成清淤30%。截污工程将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生态岸线修复10月底前全面完成,生态引水工程将在12月完成,全面消除4条黑臭水体。同时,我市正积极申报2019年黑臭水体整治示范城市。何礼在现场察看了安乐堰水印康桥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后,要求相关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整治方案的指导,加强对现场问题的协调,积极争取各项补助资金,完善黑臭水体控制的长效机制,利用现代化的管控手段提高监管水平。参建单位要对标目标任务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全方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治理工作在规定时限内顺利完成。

在寿丰河截污干管施工现场,何礼详细了解了该工程建设进度,要求相关单位务必站在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在尽快解决有关问题,签订经双方协商完善后的BOT打包协议的同时,保证施工队伍有序开展工作,并加快实施进度,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副市长徐光勇,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记者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