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第一次综合协调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5-09 10:15: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5月8日下午,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同城化发展第一次综合协调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主持。德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出席会议。

会上,成都介绍了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审议讨论成德、成眉、成资同城化发展2019年重点任务清单;随后,四市分别介绍了同城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需其他城市协调推动的项目。

近年来,成德同城化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大阶段性成效,在成德规划协同、动车公交化、城市候机楼、天府大道北延线、铁路物流港合作及天府“三九大”成德国宝旅游专线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赢得了两地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德阳人民的高度认可和点赞。

罗文全在讲话中谈道,希望成德同城化发展能够加快区域路网建设,特别是加大轨道交通推进力度;希望加快产业协同发展,包括共同打造成德资万亿产业带,着力构建“研发在成都,制造在德眉资”的产业协作模式,整合四市旅游资源,探索制定四市旅游景点对区域内居民大幅优惠政策等;希望尽快推动民生服务同城化,包括推动成都优质教育团队到德阳、眉山、资阳办学,进一步深化医疗机构医联体建设,加强体育事业合作,打造大数据交换共享平台等内容;希望强化政策协同力度,共同争取省级层面出台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支持政策,建立健全成德眉资四市市场协调机制。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展厅、交子金融科技中心等地,调研成都市新经济发展、交子金融“5+2”平台建设等情况。(德阳日报 记者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