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召开市领导联系指导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5-06 15:4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日前,德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主持召开市领导联系指导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局长刘泽球,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经外局、市政府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关于德阳市数字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审定了《关于成立市领导联系指导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的通知》,听取了参会部门工作建议,明确了职责分工,并对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罗文全常务副市长强调:国家和省高度重视数据经济发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了“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重大决策部署。近日,省政府还专门就《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数字经济正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把数字经济作为我市“5+5+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重要内容,工作专班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统筹指导和工作推进。

罗文全常务副市长要求:工作专班全体同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一要加强政策业务学习。由市政务和大数据局牵头制定学习计划,准备相关学习材料。工作专班全体同志要自觉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国际国内数字经济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重点学习国、省对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和专业知识。二要建强工作专班队伍。由市政务和大数据局牵头,以参会部门为成员单位,落实专人参加工作专班,确保成员固定、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形成高效协作的工作合力。三要完善专家咨询体系。由市政务和大数据局牵头,邀请一批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作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咨询专家,充分借脑借智借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理念更新、发展创新、产业出新。四要扎实推进下一步工作。列出责任清单,做到时间明确、责任清楚,重点开展一个调研摸底、形成一个发展方案、谋划一个改造方案、落实一套推进政策、出台一个实施意见、编制一个建设规划、确定一批重点项目、引进一批产业项目、争取一批国省项目、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