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www.scol.com.cn (2019-04-28 11:16:1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26日上午,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涛作《大数据创新实践与生态构建》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出席。

周涛主要从事复杂性科学和大数据挖掘算法和应用研究,在数字经济、大数据技术和应用服务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他在报告中用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阐述了大数据将催生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效维护国家和社会安全、改变科学研究的理念和方法、实现定量化教育管理和引导等观点,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以来,我市着力实施创新引领行动,进一步完善“5+5+1”现代产业体系,将数字经济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明确提出“大力培育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推进互联网+智能制造、装备制造大数据”。当前,德阳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面临新一轮产业变革和成德同城等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应充分发挥工业数据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融合应用场景丰富的优势,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会议强调,要加强数字经济产业规划编制工作,完善数字经济工作推进机制,建立专家咨询制度,借智借力,提高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科学性、系统性、可操作性。要有效促进数据新要素价值的释放,开启数据驱动发展新方式,促进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渗透,加快传统产业尤其是制造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形成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德阳加快向制造强市、网络强市、数字经济强市转变,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驱动德阳奋力实现“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目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周涛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在数字经济、大数据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全新视角和独到见解,对于大家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数字经济、大数据概念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主持。市领导王华蓉、何明俊、郭宏川、周新、王斐、成剑、蒲正、雍兴文、廖凯、徐光勇、何苹、张清良、徐春龙、毛德坤、陈若愚、罗春华,市长助理雷奇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伟,市政协秘书长张蜀,以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德阳经开区、各县(市、区)经信局局长,市级各部门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