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赵世勇主持

www.scol.com.cn (2019-04-22 10:2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4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情况,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赵世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决落实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这项根本性任务,把稳增长和防风险紧密结合起来,精准发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要完善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机构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对我市经济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质效。要抓好风险防控,抓住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确保全市金融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我市参加“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与去年相比实现了量质齐升,但仍存在大项目个数偏少、项目产业层次不高、县区之间不平衡、招商精准度有待加强等问题。要进一步保持工作定力,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按照《市领导联系指导产业发展工作方案》要求,围绕重点产业组织开展精准招商、协调推动项目落地,确保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要加强招商力量,突出“全员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统筹整合招商工作力量,全方位、多渠道地开展招商引资,努力以大抓产业、共抓招商助推大发展。要狠抓项目落地,做好项目前期筹备工作,狠抓项目开工建设,加强签约项目建设的跟踪督查,将签约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实物投资量等纳入考核。

会议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全省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抓紧完善有关配套制度措施,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要突出政治标准,把政治要求贯穿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事业为上,树立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真正将敢担当、能干事、作风好、服务实的干部选上来。要严格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从严审核把关、从严加强监督、从严追究责任,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不断净化选人用人风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德阳日报 记者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