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各项工作上台阶达预期 何礼出席 

www.scol.com.cn (2019-04-22 10:2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4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赵世勇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工作主线,紧盯目标任务,紧抓重点工作,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上台阶、达预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何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委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建议名单,《中共德阳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议事规则》《中共德阳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和财政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这次机构改革将市委财经领导小组调整为市委财经委员会,目的是要完善经济领域科学领导和决策、有效管理和执行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市委对全市经济工作的领导。市委财经委员会要切实承担起全市经济领域重要工作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等职责,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委财经办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多提有针对性、有分量、有价值的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趋缓的发展态势,主要体现在经济增速稳,进出口总额逆势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好于预期,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增速加快,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就业和物价保持稳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稳增长的压力仍然较大,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正视困难问题,切实增强前瞻性预见性,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科学研判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当前国际、国内及全省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客观分析当前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找寻有利因素,创造有利条件,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针对性。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咬定全年GDP增速“保三争二”目标不放松,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认真分析目标差距、增添办法措施、加快补齐指标短板。三要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紧扣工作主线,紧抓重点工作,想方设法确保全市投资、工业、服务业、农业稳增长,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动重大招商项目落地,把中央、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激发市场动力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德阳日报 记者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