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联动巡察组进驻德阳市政府办公室开展巡察

www.scol.com.cn (2019-04-15 11:0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4月12日下午,德阳市委巡察组联动巡察德阳市政府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专员杨锭,德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德阳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德阳市监委副主任樊平,德阳市委联动巡察组组长刘启永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德阳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德阳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孙成斌代表德阳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作表态发言。德阳市委联动巡察组全体成员,德阳市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德阳市纪委派驻德阳市政府办纪检组全体人员、归口单位科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杨锭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省委决定以巡视带巡察,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德阳期间,德阳德阳市委同步联动巡察德阳市政府办公室,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省委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重要部署。德阳市委联动巡察组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联动巡察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德阳市政府办公室党组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正确对待、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联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樊平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联动巡察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德阳市委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的重要体现。联动巡察组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政治巡察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两个维护”工作核心,紧扣“六项纪律”具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明纪律要求,在省委第七巡视组的领导、指导和帮助下,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联动工作任务。德阳市政府办公室党组要切实扛起全力配合巡视巡察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充分信任联动巡察组,真诚接受巡察监督,真心开展政治体检,勇于自我剖析,敢于亮丑揭短,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启永对本次联动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巡察期间,德阳市委联动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着力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巡视整改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监督,以坚决的态度、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扎实开展好本次联动巡察工作,坚决完成省委巡视组和德阳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孙成斌代表德阳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德阳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真心实意、严肃认真、高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对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反馈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理、严肃处理,切实将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在德阳市政府办各项具体工作中,推动“三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德阳日报 记者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