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主持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强调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用力抓实抓好党建工作 刘会英出席

www.scol.com.cn (2019-04-09 10:1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赵世勇主持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18年党建工作情况和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德阳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德阳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驰而不息正风反腐,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全市党建工作还有不少薄弱环节,需要持续用力、常抓不懈。

会议强调,一要围绕加强政治领导抓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抓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二要围绕坚定政治信仰抓思想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统筹做好系列宣传教育。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三要围绕夯实政治根基抓组织建设。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建设,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中心工作。四要围绕提高政治能力抓队伍建设。鲜明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以干成之事评价干事之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化人才体制改革。五要围绕净化政治生态抓纪律作风建设。结合全市“落实攻坚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构建反腐败长效机制,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六要围绕强化政治担当抓责任落实。市委党建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跟踪督办、问效问责,确保工作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各成员单位要把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抓党建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王华蓉、卢也出席会议。(德阳日报 记者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