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组织党建指导员赴罗江学习党建经验

www.scol.com.cn (2019-04-02 22:2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邓力博 记者 张渔)4月2日下午,德阳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兴鸿率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办公室、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市直机关工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市教育局民办学校联合党委、市卫健委民营医院联合党委、市人社局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市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委的党务工作者和市本级“两新”党建指导站全体党建指导员等三十余人前往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罗江区乡村振兴党建综合服务阵地实地参观学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张兴鸿副书记一行首先到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参观学习。学校负责人给大家热情讲解了学校的建校理念、党建模式、党建工作方法等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教育规划馆、党员活动室、航空实训基地、汽车综合实训车间等党建阵地。在阵地现场,张兴鸿副书记对随处可见、内容丰富的校园党建展板、挂画、各实训车间的示范岗等党建元素表示肯定,特别是看到,学校将党建与民族学生管理相结合,推出“党建+民族学生管理”的先进工作模式时,他希望学校能够结合教育理念,推出更多的契合当代当地学生的党建工作成果,做教育领域的“两新”党建标杆。

在罗江区乡村振兴党建综合服务阵地,张兴鸿副书记一行参观了鄢家镇廉政诗歌创作基地、一处书香农家、一处乡村旅馆,学习了当地在党建引领下,抓乡村振兴、文化发展、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的先进经验,学习了当地将党建与乡俗文化融合,抓移风易俗、文化振兴的工作方法。当地的先进经验、工作方法、党建成果让参观的党建指导员们开阔了思路,打开了眼界。

张兴鸿副书记指出,指导员们要将本次学习的经验带回联系单位,对照先进找不足,对照模范抓整改,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因“企”制宜、因“社”制宜的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抓出“两新”党建特色和亮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