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进行集中“充电”

www.scol.com.cn (2019-03-21 18:3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倩 记者 张渔)“这次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培训,既有中纪委高水平的办案人员讲执纪审查,也学习到了各个县市区独具特色的纪检监察工作,内容很实在,让我学到了真东西,增长了才干,我非常有信心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3月21日,结束了德阳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培训后,广汉市三水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委派出三水镇监察室主任陈昌彬高兴地说道。

从3月18日开始,德阳市纪委监委通过视频培训的方式,对德阳市、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干部、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市级特邀监察员、全市各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室)全体干部和村(社区)检委会主任进行全覆盖的培训。

和往常以德阳市各室主任授课有所不同,这次培训紧扣执纪审查和经验交流,邀请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汲传峰主讲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工作,凸显了高水平。同时,德阳6个县市区纪委书记(副书记)也拿出了本地“压箱底”的特色工作进行分享,十分接地气:旌阳区介绍了阳光问廉的方法和成效,为推进作风转变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罗江区讲述了提高社会评价满意度采取的有效措施,为兄弟县市区传授了经验;广汉市展现了近两年运用大数据开展监督的探索以及取得的成绩,拓宽了监督的手段和方法;什邡市结合家风家训等地方特色,开展了丰富的廉洁文化建设,将廉洁文化建设提高到了新的水平;绵竹市瞄准最基层,积极开展村级巡检,大力“拍蝇”,消除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赢得了群众的欢迎;中江县多举措提升乡镇纪委办案能力,办案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市前列。

“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保持不断学习的劲头,才能应对新形势下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我相信,通过这次内容新颖,贴近实际的高水平培训,广汉市300多名市、乡、村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能在理论水平、方式方法和工作绩效方面再上新台阶。”广汉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廖必学对这次培训的效果充满了期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