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陈彬主持

www.scol.com.cn (2019-03-22 11:17:0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3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主持会议。

会前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讨论了关于调整《德阳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的情况报告,原则同意调整规划和请示代拟稿,要求按程序提请市委审定;讨论了2019年四川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筹备工作建议方案,同意建议方案,要求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讨论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方案,同意方案,要求做好执法检查各项工作;讨论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任后履职监督工作年度安排建议的报告,同意报告所提建议,要求按方案抓好落实;讨论了2019年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方案,同意按方案意见开展今年代表培训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讨论了关于对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进行跨年跟踪督办的报告,同意开展重点建议跨年督办工作;讨论了关于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情况及重点督办建议有关情况的报告,同意报告所提处理意见,要求及时做好安排部署,落实工作措施,加强跟踪推进力度,确保建议办理取得实效;讨论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及计划调整情况的报告,同意调整意见,要求按程序印发实施;讨论了关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建议议程及时间安排的报告,同意将议程草案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全体会议表决,要求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工作;讨论了关于调整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对口联系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情况报告,要求按程序办理;讨论了市八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的报告,原则同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要求结合会议讨论意见分别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和秘书长朱伟出席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