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何礼主持

www.scol.com.cn (2019-01-28 11:44:3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月25日下午,市政府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两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教育会、八届市委108次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德阳与全国全省面临的形势一样,在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同时,受国内外宏观形势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仍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区域竞争更加激烈,发展短板亟待补强。对此,要精准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抢抓政策机遇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盯紧盯牢国省政策,主动对接国家部委和省级部门,大力争取一批新试点、新平台、新项目在德阳落地落实,积极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为加快形成区域竞争新优势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工作,把“作战图”细化为“施工图”,奋力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一要稳定工业经济增长,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突出抓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实体经济对稳增长的支撑作用,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二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严格项目进度考核,强化项目工作保障,聚焦大项目、好项目,狠抓重点项目攻坚,确保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三要全力做好园区规划、园区建设、要素保障、园区服务,全面实施“六个统筹”,打造“2+8”园区发展格局;四要打好精准脱贫、“十大领域”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重点战役;五要推进成德同城化取得更大突破,促进德绵一体化取得实质性进展,狠抓中心城市优化提升,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六要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力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扩大高水平开放,不断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七要大力推动产业振兴,扎实推进农村生态振兴,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突破;八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九要着力抓好“开门红”、困难群众及特殊群体关怀慰问以及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好“落实攻坚年”活动,创造性贯彻落实好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务必在提升主动学习、战略思维、研究分析、攻坚破难、决策执行、防腐拒变“六种能力”上下功夫,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市委常委、副市长蓝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副市长梁晓军、杨震、李成金、徐光勇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分管领域2019年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兴文、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参加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