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进学校”暨“互联网+巡回审判”庭审直播全覆盖活动启动 刘会英出席启动仪式

www.scol.com.cn (2018-10-12 16:10:1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0月11日上午,德阳市2018年“法律进学校”暨“互联网+巡回审判”庭审直播全覆盖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阳五中旌湖校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法律进学校”暨“互联网+巡回审判”庭审直播全覆盖活动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教育局共同发起组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法治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法治素养,切实巩固“法律进学校”工作成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全市两级法院要选取涉及青少年犯罪及未成年人保护等适合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案件,通过“互联网+巡回审判”以案释法,提升青少年防范、抵制和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教育部门要依托学法实践活动,实现学校法治教育系统化科学化,确保法治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参与法治教育活动,学会用法律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在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商贸校作为“互联网+巡回审判”的第一个布点学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法院与市教育局就学校全覆盖工作的长期开展签订了协议。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依托互联网与教育城域网现场观看了一起故意伤害案的庭审直播。除德阳五中旌湖校区主会场外,此次活动还在德阳三中、东汽八一中学、成都师院德阳高级中学、德阳外国语学校设立了分会场,各校师生在校同步观看了此次庭审直播。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出席启动仪式。(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